精選文章集---【不要有遺憾的人生】 精選文章集---【不要有遺憾的人生】 人的一生到底要多長才叫活夠了?這個問題,自古以來不知有多少的哲人在努力的深思,但一直都沒有確切的答案。 古時候的帝王希望萬歲,希望永商務中心垂不朽,孔老夫子也說人生七十才開始,那要到底要多長才夠呢?有句祝福的話叫「祝你長命百歲」聽起來滿好的,但仔細想想,百歲之時人都已體衰色弱,步履蹣跚,對生活百態只能想想,毫無行動能力,更甚者只能躺在床上苟小型辦公室延殘喘,這時活者恐怕是一種痛苦吧!我想「青春永駐」可能比較好喔!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所以希望每天過得很實在,每個夢想與希望都努力去追求,對每一個決定都不後悔,勇敢承受每一個時期的自己,我可不想等我辦公室出租髮蒼蒼齒搖搖之際,才在後悔我失去了什麼,還有什麼願望沒去追求,人生畢竟無法重來一次啊!常常聽到有人說,「當初如果怎麼怎麼就好了」的話,心裡不禁會搖搖頭,深感嘆息,因為語者又在浪費生命了。 在「黃昏流星群宜蘭民宿」這套漫畫裡,作者藉著短篇故事介紹銀髮族在遲暮之際,卸下人生的枷鎖時,往往會回顧他的一生,此時他們才發現,這一路走來好辛苦,為了求生存,為了家人,為了追求名利,他們犧牲了他們的夢想,讓生命空白,甚至與不九份民宿愛的人痛苦的生活了一輩子。但老天總是仁慈的,會給一次機會,最後的一次,若不能掌握,失去了就再也得不到。可是這必須要有勇氣的人才能擁有,可世俗的牽絆往往會使人猶豫不決,唯有能拋開一切,對自己誠實,想為自己租辦公室而活的人才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否則只能在懊悔中結束殘生。 或許你我都有一些些存在內心深處的夢想,但為了世俗的牽絆,我們放棄了,其實老實想想,這只是我們的虛榮心作祟而已,那些所謂社會價值、責任、家累等等,只辦公室出租是我們缺乏勇氣對自己誠實的藉口,想想,兒時單純的夢想是什麼,在追求名利、地位之際,我們被私慾蒙蔽了什麼。有人會問自己,到底我這一輩子做了什麼?我想要的人生是什麼?得到與失去的孰重呢? 活著很簡單,但活的買屋好卻不容易,與其要到銀髮之際才去反省吾生,為何不現在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來,與其活在懊悔中,不如坦然接受一切,想想,充滿酸甜苦辣與成敗交織的生命,不是會比空白一片好嗎?不要去想澎湖民宿重來,要想還有什麼?我能做到怎樣的程度,認真的過每一天,不要有遺憾,如此的人生,真好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情趣用品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