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發生時 天然氣公司車輛還在現場
  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3日訊(記者 岳東)2013年12月26日22時46分,位於瀘州江陽區的摩爾瑪商場發生爆炸,隨後發生大火,經市、區兩級領導和公安、消防等部門的全力救援,於十餘小時奮戰後控制火情。最後造成4人死亡,40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原因一直是媒體關註的焦點。
  今(3)日,據瀘州當地媒體報道稱,從瀘州市江陽區政府新聞辦獲悉,“12.26”瀘州市江陽區摩爾瑪商場爆燃事故直接原因系當晚瀘州華潤興瀘燃氣有限公司工人在商場大門外進行管道維修時,錯將中壓天然氣管道與商場廢棄天然氣管道碰接。送氣過程中,天然氣泄漏至商場負一樓,遇用電設備發生爆燃。
  回放:親歷者講述
  商場副店長陳啟明告訴記者,平時都是晚9時30下班,但當天(26日)因為聖誕節過後,正在組織員工進行調整貨物。在22時30分左右,突然聽到很大的燃氣泄露聲音,就像是發生了井噴,從商場內的一個工作間噴出,隨後聞到很大的天然氣味道。他與商場其他負責人員立即將在商場的所有人員進行疏散。在22時46分時候,天燃氣發生爆炸。陳啟明也被爆炸物所傷住院。
  據陳啟明講,事發3天前,有人反應商場門前有天然氣泄露,於是天然氣公司派人前往檢查,需要挖開管道,進行維修。然後在事發前一天開始維修,於事發當晚維修完畢,進行通氣時發生爆炸。
  損失:商場基本被毀
  記者從現場看到,雖經十餘小時搶救,大火被熄滅。但商場整棟大樓從外觀來看,大部分玻璃外牆基本脫落,裡面所有貨物全部被毀。由地下商場通道連往的市總工會大樓一樓也全部燃燒,樓上部分被毀。商場2層樓頂有預製板脫漏現象。由於建築物受到長時間的燃燒和大量水漬的浸濕,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建築結構專家現場勘驗後表示,建築還存在著垮塌的危險。商場的損失也正在統計中。
  目前,經事故調查組初步認定:該起事故是一起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已有8人被警方控制。事故善後處理等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 [1] [2]   (原標題:瀘州商場爆燃事故原因查明 為燃氣公司安全責任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