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平江站1月8日訊(通訊員 彭猛興 餘萬興 徐穩安)“感恩的心,感謝有你……”1月8日上午,當得知107歲的香港著名慈善家邵逸夫老先生去世後,平江縣第九中學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合唱《感恩的心》,深切緬懷邵逸夫老先生。
  據瞭解,邵逸夫老先生去世後,曾受到他資助的平江縣大眾小學、白若小學、聯華小學、福壽山鎮中學、平江九中、平江三中等學校紛紛組織開展了各種紀念活動緬懷邵老先生。大眾小學、白若學校通過召開“感恩緬懷”主題班會,組織學生瞭解邵逸夫先生生平事跡,積極深化學生感恩教育。平江九中、平江三中組織學生手捧紙花和蠟燭,在學校逸夫樓前默哀紀念,並感謝他對學校建設的資助、對老區教育事業的支持。福壽山鎮中學、聯華小學利用多媒體教室,播放邵逸夫先生生前視頻,並詳細介紹他的慈善義舉,號召學生們學習邵逸夫先生道德高尚、積極行善的精神。追思緬懷活動結束後,各校師生紛紛表示,要努力學習工作,回報社會。
  邵逸夫是香港知名的電影製作人、娛樂業大亨、慈善家,生於浙江省寧波市鎮海鎮。多年來,他捐助數以百億計款項,為內地、香港兩地建設教育、醫療設施等。截至2012年,他共捐贈內地教育47.5億港幣,捐建各級各類學校建設6013個項目。其中,他捐贈250餘萬元,為平江縣修建了大眾小學、白若小學、聯華小學、福壽山鎮中學、平江九中、平江三中的逸夫樓,總建築面積達7200多平方米。
  “邵逸夫老先生的善舉對我們平江教育有很大的支持,真情感謝老先生,老先生的高尚情操和真誠善心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希望平江學子繼承先生遺志,學好本領,長大後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平江縣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定輝表示。  (原標題:平江縣:“逸夫工程”受益學校緬懷老先生謝恩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