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蘭鋒)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室內裝潢任尤權參加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莆田團審議。
  審議中,林樺、楊朝東、陳忠、陳再新、林劍平、陳玉鵬、鄭亞木、蔡宗美、蔡慧娟、肖梅芳等代表先後發言。大家充分肯定過去一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同時圍繞構建新時期“海上絲綢之路”、保護生態環境、加強自主創新、發展新興產業、壯大民營經濟、推進城鎮化負債整合建設、豐富農村精神文化生活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尤權指出,過去的一年,莆田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緊緊抓住開展城鄉一體化綜合配套改革的難得機遇,深入實施“以港興市、產業強市”發展戰略,推景觀設計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的成績。
  尤權強調,省委九屆九次全會提出,必須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努力實現“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當前,無論是人民群眾對生活品質的追求,還是產業的發展,對生態環境的要求都越來越高。“生態美”是“百姓富”的應有之義,要牢固樹立“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的理念,堅持底線思維,絕不能以犧牲環境、浪費資源為代價求得一時的快速發展;要大力構建綠色發展的生態經濟體系關鍵字行銷,逐步構建與我省資源稟賦與環境承載力相適應的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模式;要全面促進資源節約,科學規劃城鎮化建設和產業發展佈局,節約集約用地,守住耕地紅線,構建可持續的資源支撐體系,進一步提高資源綜合利用水平;要創新體制機制,建立健全生態文明建設的綜合考核評價機制、資源有償使用和生態補償機制,探索生態環境保護新路子,努力創建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指數。
  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梁綺萍,省政協副主席楊根中古萬利多生,老同志袁錦貴參加審議討論。
  (原標題:必須高度重視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