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區報記者 李舒瑜
   “我向陳潔代表道個歉。”昨天下午,副市長唐傑在福田代表團聯組審議會上一開口,就讓在場的代表吃了一驚。
   “昨天福田三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時候,陳潔代表向我反映,有一些人在深圳享受退休待遇,卻沒有深圳戶口,生活面臨一系列難題。我當時覺得這樣人不會很多,但隨後跟社保局核查才發現,這樣一個群體有3799人。作為分管社保局的副市長,我沒能很好地掌握這樣面上的數據。”唐傑表示,“3799人”看似還可以“容忍”,但如果繼續增長到上萬上十萬的話,就將是一個社會群體的問題。政府部門會正視並著手解決這個問題。“衷心希望關註民生的代表越來越多,官僚主義的東西越來越少”。
   對於唐傑的致歉,市人大代表陳潔表示:“起初有點驚訝,但想一想這也很正常,唐副市長是一個典型的學者型官員,認真、嚴謹的學術態度也是他做事的風格。唐副市長也是人大代表,我們平時在組裡的溝通都很順暢,並且達成了很多解決問題的共識。”
   作為“民心橋”節目的主持人,陳潔說,市民在電話里反映的問題,就是她作為代表履職時關註的主要內容。“享受退休待遇,卻沒深圳戶口”這個問題正是來源於“民心橋”節目。陳潔說,這些人至少在深圳繳了10多年的社保,對深圳作出了貢獻,也應該享受戶籍老人的待遇。有些人的子女還比較小,孩子讀書都會受到戶籍的影響。“得到唐副市長的回應,表示政府部門將著手解決這個問題,我感到特別高興。”  (原標題:唐傑:“我向陳潔代表道個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