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網友發帖稱,政府網站本應嚴肅,但他在陝西戶縣人民政府的網站上看到了夜總會和歌舞廳的廣告抗癌食物。對此,戶縣人民政府回應,這是由於網站前段時間改版出現的問題,目前此消息已被刪除。(1月29日《南方都市報》)
  政府網站是我國各級政府機關履行職能、面向社會提供服務的官方網站,是政府機關實現政務信息公開、服務企業和社會公眾、互動交流的重要渠道。就具體功能來說,政府門戶網站主要是向全社會宣傳和展示政府形象,讓microSD人們能夠對政府的基本情況有個切實的理解和認識。所以說,政府的門戶網站代表著一方政府的形象,應該是很嚴肅的事情,可出現了低俗娛樂廣告,真是讓人覺得不堪入目。
  該縣人民政府就此事回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應,此前政府網站上的旅游信息由各部門自行上傳。前段時間,戶縣人民政府對政府網站進行了改版,即各部門上傳的信息經部門審核後,須再經一特定部門審核,才能將信息上傳至政府網站。而網友提到的信息是由於改版未刪除乾凈造成的,目前已刪除。
  不管是因為何種原因,這種廣告都不應該出現在政府網站上面,既然是經過部門審核才能將信息上傳至網站,那麼為什麼審核的時候連這種低級錯誤都沒有發現呢?筆者認為,審核部門存在嚴重的失職,因為這樣的廣告出現並被人發現,不但破壞了政府網站的嚴肅固態硬碟性,而且還嚴重有損政府部門的形象,在社會上造成極為惡劣的不良影響。
  政府網站的建立,大大提高竹北買房政府管理與服務的公開性、透明度。既然提供了一個給老百姓獲取信息的窗口,就要做好網站的監管維護工作,發揮好網站應有的作用。因此筆者認為,有關部門不妨以此為契機,加大對各地政府網站監督檢查,確保地方政府網站真正成為為民服務的窗口。
  文/楊詩妍  (原標題:勿讓政府網站低俗廣告成笑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