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鳳虎 實習生黨影婷)4月2日,省公安廳在新浪、騰訊等網站開展“忠誠頌·清明祭”活動,以“網上祭英烈”、“與犧牲的戰友、親人對話”等為主題,集中開展緬懷追思公安英烈活動。即日起,人們可以在網絡上為英雄點蠟燭、送花,表達對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懷念。
  據省公安廳統計,新中國成立以來,全省共有687名民警在維護社會穩定和打擊犯罪的戰鬥中因公犧牲,其中近5年,全省公安機關因公犧牲民警共131名,平均每年有26名公安民警因公殉職。
  據悉,清明節期間,省公安廳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將同步舉辦“忠誠頌·清明祭”主題微博宣傳活動,對因公犧牲的民警進行一次集中緬懷祭奠活動。此外,全省各地公安機關在清明節期間組織民警開展多種形式的緬懷英烈活動,做到敬獻一束鮮花、展開一次追憶、受到一次教育,使公安英烈們的精神在全省得到傳承和發揚。③7  (原標題:網上可為英雄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