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紅,長春市朝陽區永昌街道義和社區退休居民。作為一名普通居民,田紅積極幫助周圍有困難的人,用一顆熾熱的心去感染著社區的每一個人。
    田紅曾是一名售票員,因公受傷在家休養後,她從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幾十年如一日,助殘、扶貧、幫困,捨棄個人利益,無私奉獻。
    社區內有位高大姐,患有偏癱,身體不能動,生活不能自理,愛人去世,孩子又在外地工作,身邊沒有人照顧她,生活極其困難。她聽說這件事後,就主動找到她家,幫助洗衣服、做飯、熬藥,還親自喂她吃飯、喝藥,陪她說話、聊天,給她送去溫暖。老大姐看見她每天幫自己料理家務勞累的樣子,流下了眼淚,感動地說:“你比我的親姐妹還要親,真是太感謝你了,是你給了我活下去的信心,我真是太幸福了!”
    田紅家居住在惠民路的同志街與長慶街之間,這一路段地勢比較低,冬天是冰,夏天是水,行人很不方便。看到這種情況,田紅就和愛人動手,每天早晚搬磚鋪路,經過一個多月的辛苦勞動,不但修好了這段路,還修建了兩個花池,擺盆花54個、牆頭花56盆,栽刺梅360株,既方便了鄰居和路人,也美化了生活環境。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田紅:熱心腸的好大姐自發修路 助殘幫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