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24日電近日,著名作家葉兆言推出最新長篇小說《馳向黑夜的女人》,文中通過竺欣慰與冷春蘭長達30年的姐妹情誼與命運糾葛,勾畫了一幅貫穿民國、當代的歷史長捲。
  葉兆言,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馬文的戰爭》《一九三七年的愛情》《蘇珊的微笑》《一號命令》等。1980年開始發表作品。創作總字數約400萬字。
  竺可欣慰出身於銀行界新貴,是個活潑好動思想前衛的女孩,而春蘭出身於沒落世家,是個內向靦腆、冷艷傲氣的姑娘。1941年,她們相識、相知於一起學唱昆戲的卞家花園,青春年少的她們纏綿於多情而傷感的昆曲情境里,全然不知生逢的亂世,已悄悄決定了多舛的命途。葉兆言通過書寫這兩個女人的命運,將中國現當代70多年的歷史所經歷的動蕩以及中國人命運的變幻無常不動聲色地融入其中。
  對此,葉兆言表示,“作家有作家的敏感,我的文學觀也這樣,怎麼寫?我想還原成老百姓的視角去寫。”  (原標題:葉兆言推新書《馳向黑夜的女人》 展示70年曆史長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