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日消息(記者符文權 劉華玉 鄧曦光)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沈陽軍區某邊防巡邏艇大隊調壓井哨所。哨長張秋實帶著妻女堅守在中朝邊境大山深處。不到20平米的平房既是哨樓也是家,守護著中朝共建水力發電站的安全。聽到有人來,四歲的女兒蘭蘭先是跑出來張望,卻又很快撲回了媽媽的懷裡。14-6-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顧麗美:跟叔叔玩會兒,好不好?
  記者:還躲著我走。
  顧麗美:她就認識這身迷彩服。
  妻子顧麗美告訴記者,蘭蘭三個月時就被帶上哨所,三口之家就是女兒眼中的社會。顧麗美自己也是辭去了外企的翻譯工作,全力支持丈夫的戍邊工作:
  顧麗美:時間長了,還很熱愛這兒,就感覺電廠發出的每一度電,跟我一那麼點點關係,對祖國有那麼一點點貢獻了,很滿意,很榮耀。
  張秋實:閨女,知不知道六一兒童節?
  蘭蘭:不知道。
  張秋實:想吃啥?
  蘭蘭:想吃糖。
  張秋實看著女兒,眼中滿是柔情。三天的假期他還要戰備值班,外出巡線,陪不了妻子過端午,更陪不了蘭蘭過六一。
  張秋實:對孩子比較愧疚,上不了幼兒園,也沒有小朋友,成天就是面對我們三口人。
  三年來,調壓井哨所共發現和處置邊情90多次,11次受到軍區以上單位表彰。巡邏艇大隊政治處主任李小福:
  李小福:一方面要站好崗,巡好邏,執好勤,巡好線,另外還要把孩子的教育工作做好;他這個家庭確實為社會作出了很多貢獻,作出了自己應有的犧牲,也在弘揚正能量。  (原標題:[情系國防好家庭]夫妻哨里的兒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