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相李洙墉。(資料圖來源:《朝鮮日報》)
  中國日報網9月23日電(信蓮) 據韓國《朝鮮日報》9月23日報道,今年4月被任命為朝鮮外相的李洙墉最近開始長期到海外出差,積極展開對外活動。從今年5月24日為出席不結盟運動(NAM)外長會議而前往阿爾及利亞開始,李洙墉就任後到海外出差的時間共66天。也就是說,五天中有兩天在海外出差。
  對此,韓國外交部的一位高層官員22日表示:“據我所知,金正恩(勞動黨第一書記)對李洙墉下達命令要求他‘改善對外環境’。只要出差,短則半個月,長則40天。”
  李洙墉的外交活動方式主要是借出席國際會議之機訪問周邊國家。出席不結盟運動外長會議時,除了阿爾及利亞外,他還陸續訪問了科威特、岡比亞、莫桑比克、黎巴嫩和敘利亞,時隔39天才回國。上月出席東盟地區論壇(ARF)時,除了主辦國緬甸之外,他還訪問了老撾、越南、印度尼西亞和新加坡,16天后返回平壤。
  本周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也是如此。李洙墉將於27日發表主題演講並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舉行會談,但他11日就提前出國,目前正在巡訪伊朗等中東國家。
 
(原標題:金正恩下令改善對外關係 外相2/5時間在海外出差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