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孔冠軍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20 22:39:11 [提要]濟南中建鳳棲第小區業主因開發商建設垃圾站不知情、開發商私自更改停車場入口等問題,引發多次維權。開發商表示,垃圾轉運站不會拆除,讓業主通過其他途徑解決。

  “強烈要求拆除,否則退房。”11月20日上午,濟南中建•鳳棲第小區的近百名業主在“中建八局”樓下表達自己的訴求。

  小區已經基本建成的垃圾轉運站和地下車庫出口。

  售樓處所展示的沙盤模型。(圖片由業主提供)
  齊魯網濟南11月20日訊(記者 孔冠軍)11月的濟南,寒意襲來。一上午維權無果之後,在濟南市中建地產客戶關係中心的辦公室里,濟南中建•鳳棲第小區業主曾彥梅忍不住失聲痛哭:“我對不起爸爸的心情”。
  半個多小時的談判,十幾名業主代表,並沒有得到山東中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滿意的答覆。辦公室外,翹首期盼的近百名業主卻表示,這樣的結果早在意料之中,因為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跟開發商表達自己的訴求。他們向齊魯網記者表示,維權之路不管有多艱難,都要堅持走下去,“討一個公道“。
  垃圾轉運站三年前已規劃 業主毫不知情質疑刻意隱瞞
  在濟南市二環東路與文化東路交叉口附近,一座寫有“中建八局”招牌的辦公樓格外顯眼。作為旗下全資子公司的山東中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就位於其中,中建•鳳棲第樓盤項目正是由該公司開發。20日上午,中建八局樓下近百名業主在樓下拉起條幅,高喊口號。
  中建•鳳棲第小區8號樓1單元業主曾彥梅告訴記者:“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開放商私改規劃,在小區里改了地下車庫入口,還偷偷建了垃圾轉運站”,這成為本次維權行動的根本原因。
  業主卞先生說,當時他在購買房子的時候,無論是在宣傳廣告和沙盤模型上,還是售樓處工作人員的介紹當中,都沒有發現8號樓和10號樓之間空地上,有地下車庫入口和垃圾轉運站,“當時說,那個地方是小公園和一個小亭子”。
  其實,小區三年前早已規劃建設垃圾轉運站。齊魯網記者從濟南市規劃局查詢得知, “2011年10月,我局辦理了該項目建設工程規劃許可手續,其中垃圾轉運站一處,位於10號樓南側。”
  既然垃圾站早已規劃,為何不向購房者說明?很多業主對開發商賣房時刻意隱瞞的做法,表示無法接受,“這其中的道理不言自明,明顯就是赤裸裸的欺騙。”而對於車庫入口的更改,濟南市規劃局在2014年6月,就收到了建設單位地下車庫調整方案的申請,“經審查,地下車庫調整方案基本符合規劃技術要求,且現狀已基本建成”。而對於開發商更改車庫入口的做法,2013年就已經簽訂購房合同的業主們也表示毫不知情,“沒看到相關公示,售樓處的工作人員也沒有人給我們告知。”
  開發商稱垃圾轉運站不會拆除 讓業主通過其他途徑解決
  對於業主的一系列質疑,山東中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一位郭姓負責人當日也向業主代表作出回應。他表示,拆除垃圾轉運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業主不滿意或者還有其他訴求,可通過其他手段解決。山東中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客戶服務部負責人張可偉給出了“沙盤只是一個銷售道具,所有的銷售最終以實物為準”的答覆。
  一位業主直言不諱地表示,開發商方面並未從根本上解釋樓盤出現問題的原因,只是在迫使業主接受既有事實。“還有一個多月就該交房了,施工方也沒有停工的意思。”這讓很多人感到擔心。
  曾彥梅稱,現在小區業主的意見比較統一:垃圾站堅決拆除不要,停車場入口恢複原來的設計。如果沒法恢覆成沙盤上的原貌,那就堅決退房。
  公開資料顯示,被稱為濟南房地產市場“大成之作”的“中建•鳳棲第”項目曾獲山東省首個綠色建築設計評價三星標識殊榮,三星級為最高級別,成為山東省首個獲此評定的項目。齊魯網記者瞭解到,該評定從節地、節能、節水、節材、室內環境和運營管理六大方面考核評出。
  對於事件進展,齊魯網將繼續跟蹤報道。  (原標題:濟南中建鳳棲第建垃圾站業主不知情:沙盤只是銷售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