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下午,由情趣用品成華區廣新局承辦的“影視大講壇”在華西中學開講。四川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陳岳以“從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說國學”為題,就該節目的成功舉辦,與師生共同探討國學熱點問題。
  在講座期間,陳岳特別提到自己一大習慣——在起床後和睡覺前西裝外套吟誦國學。“把書讀出聲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讀經典不要求弄懂,當你讀到一百遍的時候,便能融入其中,終身難忘。”他更提到初一(上冊)的語文課本里,國學經典《論語》中的“學而時習之”的意思,並非“時常溫習”,應為“學以致用”,“時常實踐,讀書才能讓人快樂。”
  成華區圖書館館長黃靜對本次活動很有感慨:“這樣的活動能喚起學生對於傳承民族文化的責任感。”她向記者介紹銀行利率,為傳播文化、服務市民,今年,圖書館利用153萬的購書經費,為讀者購進圖書5.5萬冊,並將其中2萬冊新書用於街道、社區圖書室的流轉,受到廣大市民的好評。
  書香成都記者 楊網站優化曉蓓 攝影報道
  (原標題:九份民宿陳岳叔叔談國學 漢字書寫傳文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