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11日向執政的自民黨遞交了一份今後5年的《日本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略稱“中期防”)概要,概要顯示,為了防備中國通過設定防空識別圈對日本領空構成威脅,決定在沖繩增加20架戰機,並添置新型早期警戒機和全球鷹無人偵察機,以提高空中警戒監控能力。
  概要顯示,陸上自衛隊將進行整編,新設“陸上總隊”以作為陸上自衛隊的最高指揮系統。為了強化沖繩西南諸島的防衛,增設機動師團,並創建水陸兩棲部隊。
  為了應對朝鮮的彈道導彈的威脅,海上自衛隊的4個護衛艦群(四大艦隊)各增添2艘宙斯盾級護衛艦,將各護衛艦群的宙斯盾級護衛艦的總數從目前的6艘增加到8艘。
  在防空領域,概要顯示,將在航空自衛隊沖繩那霸基地,新設早期警戒機E2C部隊,強化對東海地區的空中警戒監控能力。同時,將那霸基地的戰鬥機部隊,從目前的一個飛行隊(20架F15戰鬥機)增加到2個飛行隊,新增20架戰鬥機。航空自衛隊還將購入可垂直起降的魚鷹運輸機。
  防衛省目前遞交給政府的中期防衛力整備期間(2014 -2018)的總預算為24萬億9000億日元,比現行的中期防衛力整備預算高出了1萬億4000億日元。
  這份《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與新防衛計劃大綱、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一起,將在17日的內閣會議上做出最後決定。安倍首相在今日上午舉行的安保問題專家會議上表示,這3份文件將會成為歷史性的文件。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王菁)  (原標題:日本中期防衛計劃核心內容公開 擬增加20架戰機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