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1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新竹縣寶山鄉“雙胞胎”節,再度打破紀錄,來自各地505對雙胞胎,從82歲到6個月大小寶寶,每對面貌相似極了,大伙樂得相見歡,相約明年見。
  寶山鄉長範玉燕說,寶山鄉寶山村三叉路口處一口老井,相傳“喝井水,生雙胞”,加上當地雙胞胎特別多,單單設籍寶山鄉雙胞胎就有114對。雙胞胎節從2011年開辦的108對,至今年第四屆,涌進500多對,瞬間報名秒殺,倆倆站在一起,連猜名字都會叫錯,趣味橫生。範玉燕笑說,想生孩子的民眾不妨到寶山喝幾口雙胞胎井水,或許臺灣生育力就能大幅提升。
  第四屆“寶山雙寶—雙胞胎節”昨天在寶二水庫仙爺廟廣場舉行,所有雙胞胎齊聚一堂,放眼望去老老少少,彼此幾乎長得一模一樣,讓雙寶父母親們都直呼“大開眼界”。
  62歲謝惠琪、謝美琪說,兩人相似度連侄子都分不出誰是大姑姑?小姑姑?而謝美琪還有雙四歲雙胞胎外孫女,家族就有五對雙胞胎。82歲鐘秀蘭、鐘秀蕙不僅面貌相似,從小到大連身高、體重都差不多。73雙胞胎阿公黃嘉正、黃嘉康也說,兩人調皮搗蛋都在一起,連懲罰都有人陪,雙胞胎好幸福。
  除了雙胞胎,還有多胞胎家庭共襄盛舉。來自北埔的彭正安、彭正宏、彭正宇兄弟,一歲七個月大,排排坐吃餅干最吸睛。媽媽謝文雁說,照顧多胞胎一開始很辛苦,但他們是彼此的伴,帶孩子來參加,也讓他們認識其他多胞胎好朋友。兩歲半雙胞胎兄弟陳宥圻、陳宥昕爸爸陳建興樂得說,孩子從活動前一天就嚷著“我們要去看雙胞胎”。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臺灣505對雙胞胎齊聚民眾直呼“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