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出席組織實施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會議強調
  廣州日報訊 12月18日,商務部代表中央政府分別與香港、澳門特區政府簽署CEPA關於內地在廣東與港澳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協議,宣佈率先基本實現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為確保協議如期順利實施,30日上午,省政府召開組織實施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會議暨業務培訓班。省長朱小丹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招玉芳主持會議。商務部有關司負責同志及服務貿易自由化領域的專家應邀出席培訓班並授課。
  朱小丹指出,此次國家商務部與香港、澳門特區政府在CEPA及其10個補充協議的基礎上,成功簽訂的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協議,開放部門多、開放模式新、開放內涵深、改革任務重,是目前內地簽訂的投資貿易協議中開放水平最高的,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和商務部等國家部委對廣東的高度信任、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在近年來推進粵港澳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義。
  朱小丹強調,毗鄰港澳始終是廣東堅持和擴大開放的最重要因素和優勢。當前,我省已率先進入經濟發展新常態,更加需要激活和用好港澳因素。
  (下轉A8版)
  (上接A1版)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就是我省在新常態下充分發揮港澳因素、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推動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其重大意義,抓住機遇,加快推進各項配套準備工作,確保協議如期順利實施、取得更大實效,更好地服務全國港澳工作大局和全省改革發展大局。
  朱小丹要求,按中央部署要求,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協議將於明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全力抓好實施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協議各項準備工作,抓緊研究制定工作總體方案和責任分工表;加快研究出台實施“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模式的相關監管配套措施;全面深化相關領域改革,加快完善服務貿易市場體系;加強政策培訓、解讀和推廣。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明確時間進度,逐項抓好落實,確保各項工作按計劃有序推進。(謝思佳、符信)  (原標題:新常態下更需 激活用好港澳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