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偉龍 昨日,番禺市橋一在建高樓正在澆灌築牆的混凝土從天而降,砸穿旁邊一所平房。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傑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昨日上午10時許,番禺區市橋一棟在建大廈13樓模板突然爆裂,正在澆灌築牆的混凝土傾瀉而下,強大的下墜力直接砸穿了旁邊的一所平房,所幸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現場:天降混凝土砸穿平房
  昨日中午,番禺大北路63號至65號一棟在建的商用大廈外表已用綠膜包裹,但其背後的前鋒大街二巷18號至20號緊挨著該大廈的兩層平房的棚頂已經穿了個直徑2米多的大洞,厚重的混凝土淹沒了整個房間,平房陽臺的花草全部被水泥粉塵染成白色。事發後整條巷弄里到處都是碎石塊和水泥屑。
  目擊者張大爺一邊揉著流淚的左眼,一邊指著事發的大廈說:“當時那一大堆水泥像瀑布一樣倒下來,‘嘭’的一聲就砸穿了那間房屋頂,然後那個灰塵眯了我的眼睛,什麼都看不清了。”街坊們告訴記者,掉落的混凝土是從大廈10層以上跌落。
  回憶:所幸3齡童事發前被抱走
  事故已過去2個多小時,年過6旬的黃姨仍然緊緊抱著3歲大的小孫女婷婷不肯放手。在眾人的安撫下,黃姨起身告訴記者,事發前婷婷就在平房二層閣樓玩耍,“幸好半小時前我把孩子抱走了,不然真的要出大事。”走上閣樓黃姨告訴記者,平日里小孫女上午喜歡趴在地上看電視,而昨天她貪睡到9點半才醒,黃姨便抱著她下樓走走,可沒過多久,站在1樓的黃姨就聽到了劇烈的“嘩啦啦”的聲音,與此同時,地面也像發生地震般晃動起來。
  “快跑,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趕緊跑。”黃姨說,預感到情況不妙後,她一把抱起婷婷從過道跑出屋,過程中她顧不得掉落的水泥塊打在背上。
  租戶:兩個月兩次“穿屋頂”?
  記者瞭解到,受損平房有30多年樓齡,出事前牆體砌紅泥磚,屋頂為木頭瓦片,房東謝女士十年前搬出來,隨後房子便留給了長期雇用的保姆黃姨租住,目前黃姨一家八口人住在這裡。聞訊趕來的小兒子艾先生告訴記者,兩個多月前,家裡屋頂就已經被穿過一次,當時大廈掉了一根十多米的鋼管,直插一樓地面30多釐米深。”隨後施工方派遣工人用鋼板修好了房頂,經協商,一樓上方加建了一層防護棚,防止繼續有物體砸下。可令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次輪到二樓閣樓遭殃。
  不久,施工方趕到開始清理現場。相關負責人婁先生解釋稱,事發時大廈13樓正在澆灌混凝土牆,但由於壓力過大使得外層模板破裂,水泥便從隙口中傾斜而出。婁先生稱接下來他們會安排黃姨一家八口的住宿,然後與他們具體協商賠償事宜。
  (報料人 李先生 獎100元)
    (原標題:在建大廈降落混凝土砸穿平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