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賓·聲音
  “希望中方能夠進一步對印度開放,讓印度的咖喱、電影和牛奶進入中國市場。”昨日,在本屆西博會“2013中印論壇”上,印度駐廣州總領事高志遠藉機推介印度產品。他表示,將房屋出租借印度總理辛格訪華的契機,進一步推動班加羅爾和成都之間的合作。一盼
  推動商務中心服務業對華出口
  開放、合作與經濟增長,這是中印兩大新興經濟體室內設計最為關註的問題。如何在發展中實現雙方的共贏?“儘管雙邊貿易活躍,但是中印之間存在較大的貿易順差。”高志遠表示,如印度的電影、咖喱、牛奶、醫療產品及服務等,近年來一直未能獲批進入中國市場。印度六成GDP靠服務業拉動,有很強的優勢。而他們相對發達的服務業,也並未在中國取得顯著的成效。同時,中國製造業很發達,在經貿往來時可以優勢互補。希望通過雙邊的經貿活動,推動以上合作。二盼
  川企商務中心到印度投資設廠
  省商務廳資料顯示,印度已成為四川在南亞最大的貿易伙伴。“我們歡迎中國企業家來印度,參與基礎設施建設。”除了希望擴大出口之外,高志遠也表示,印度也希望吸引中國的投資,包括西部企業的投資。“我們希望像東方電氣這樣的公司,不僅能在印度承包工程,更希望他們在印度投資設廠,製造設備。”他提到,網站優化印度有較發達的服務業,但製造業相對欠缺。此前印度總理辛格曾表示,印度將建立“中國商務園”,以吸引中國的直接投資。“我們會積極推動這些政策落地,給投資者提供更好的環境。”華西都市報記者童星燕張想玲  (原標題:印度駐廣州總領事高志遠:希望中國能進口印度電影和牛奶)
arrow
arrow

    kvqhnjqu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